Insight

love myself

金老师为何这样 ·上

金硕珍,BH外国语高中金牌教师兼高三年级主任,曾多次荣获省级优秀教师称号,全国语文教师论文大赛金奖得主。


这是金南俊被分到高三年级组的第一天所听到的介绍。彼时这位金主任站在办公室门口,脸上带着标准的职业假笑,转头望向他时那双笑眼却闪烁着别样的光芒。金南俊一瞬间晃了神,直到肩上多了一份重量才发现那张过分好看的脸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金南俊老师,共事愉快。”



“金南俊!”

金南俊从回忆里回过神来,抬头却是郑号锡的脸

“不是你弟啥情况,虽然全校就他一个自学希腊语的,但是他也不能语文只考80分吧?”

“啊他从小语文就不好,你…”

金南俊说着话,视线却越过郑号锡投向了他背后刚进门的金硕珍,晨光熹微,那人逆着光冲他点头微笑,金南俊一时失语,只觉得他周身浮动着的细小尘埃都变得闪亮起来。


“哎哎哎,眼神收一收。”

“啊抱歉,珍哥今天太好看了,你刚说啥来着?”

“我…算了,”郑号锡把手里的卷子扔在金南俊桌上:“不是我说你进展能不能快点,闵玧其当初追我只用了三天。”

“我也想快啊…”金南俊看着金硕珍修长的手指在耳廓空绕了半圈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喉结不由自主的上下滚动了一下。



“你说他俩能成不?”“管你啥事?”

郑号锡白了一眼埋头改作业的闵玧其,伸手在人腰上掐了一把:“怎么说也是我大学同学,看着这南人追了快俩星期都没啥进展还挺急的。”

“嘶…你!”闵玧其抬头对上郑号锡的梨涡也没了脾气,撇着嘴揉了揉腰侧看着前方金南俊狗腿子一样围着金硕珍东问西问的背影低头笑了笑

“珍哥是我大学四年舍友,信我的,能成。”



“金老师,今天那个文言文翻……”

朴智旻在瞳孔地震两秒之后迅速冲到了闵玧其办公桌前,成功惹得闵玧其皱着眉头拍了他一巴掌

“闵老师…我没看错吧?”

“你虽然眼睛小还不至于瞎,咋了你又不是没谈过恋爱。”

“闵老师您眼睛大吗,主要是金老师不是说过自己不搞办公室恋情的吗?”

“你可真是…我妹为啥会看上你啊。”

闵玧其边说边屈起食指伸手敲了一下朴智旻的头:


“在一见钟情这件事面前,无论有啥原则都是扯淡。”



下班进门,金硕珍扯下领带扔在床上的那一刻突然有点恍惚,今天下午在办公室里,那个人喷在他耳边微热的气息和有意无意轻轻触碰的指尖,近在咫尺的金丝边眼镜下好看的眉眼和突然搭上自己肩膀的手都让他呼吸一滞。虽然旁人看来不过是两个人凑在一起看文件,金南俊的动作也只是顺手,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那一句礼貌的谢谢过后,金硕珍几乎是落荒而逃,在卫生间足足洗了三次脸才堪堪压下面色绯红。


“哥,啥时候吃饭?”

“哎西小兔崽子,就知道吃!”

金硕珍没好气的拉开房门,看着面前田柾国递过来的软糖伸手揉了揉兔毛:“拿哥给你买的东西来讨好哥?”“嗯…听说哥在谈恋爱?”

“我去你的!”金硕珍庆幸自己还没撕开包装袋要不非得呛死,转手把糖扔回田柾国怀里就往厨房走。

“其实挺好的,如果哥和金老师在一起,泰亨就能住我们家了吧?”

“做你的梦去吧!”



说是这样说,金硕珍打荷包蛋的时候居然真的在想如果这会身边有金南俊会怎么样,扔下蛋壳,他透过氤氲而上的水汽盯着锅里翻滚的鸡蛋,就像自己的这颗心一样。

“那样的人,恐怕是不会做饭的。”



“哎呀哥你啥时候能搞定金老师,田柾国每天都给我说他哥做饭可好吃了!”“你俩谈个恋爱就聊吃?哥已经在努力了!”金南俊放下筷子,又想起金硕珍那双温柔而闪亮的眸子,今天在办公室里离得那么近,差一点就忍不住亲上去了。

“明天再努努力吧,迟早搞定。”


——————————————————

这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哈哈哈

我估计会写成上中下篇,具体情况依旧看网课

评论(16)

热度(2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